我們的董事長 - 尹衍樑先生

新任董事長尹衍樑先生為潤泰集團總裁,是一位企業家、工程師,更是一位教育家,甚至是一位以實務應用為導向的傑出發明家,個人擁有19國高達650餘件的專利,且多次獲富比士評選亞洲慈善英雄。

本諸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的精神,尹衍樑總裁以其經營企業所獲得的資源,長期投注於慈善及教育事業,希望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、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,這與本院「慈善心、服務情」的創院理念不謀而合。

承其先父尹書田先生對教育的重視,尹總裁30多年來為海峽兩岸培育無數高教人才,2012年再透過唐獎教育基金會設立全球性學術獎項─唐獎,將公益行動擴及世界,鼓勵專業人才投入探索21世紀人類所需要的智慧,以頂尖的研究成果及社會實踐引領全人類發展,是他一生最大的夢想。

儘管尹董事長如今貴為潤泰集團總裁,但少年時期的他,其實是個世人眼中的「壞囝仔」,但後來遇到二位恩師對他循循善誘,對他永不放棄,後來尹總裁下定決心改變自己,發憤圖強,努力念書,考上了成功高中夜間部,扭轉了他的人生,也開啟了他踏上屬於自己的傳奇人生道路。

尹衍樑總裁認為自己的成功並不是一帆風順,而常常是以失敗為師,「我一生都是利用犯錯來學習,我犯了比任何人更多的錯,但我會從中記取教訓,避免重複的錯誤。」他說,挫折是上帝給的動力。尹總裁在他所屬企業集團的每個事業體都植入服務業的精神,「顧客至上」是最高信念,秉持著「服務至上」的經營理念,一切以「如何做到對顧客最好」的信念為依歸。

尹總裁認為應該把來醫院的病人都當作客人,為了消除客人與親屬在醫院的焦慮不安感,希望將醫院打造成一個溫馨的就醫環境,更要求醫護人員都必須以同理心對待客人,才能讓醫院獲得廣大客人的認同及就醫的滿意度。

「工作是我最好的娛樂,我很喜歡我的工作,也因為樂在工作,所以做起來很有趣,自然就很起勁!」尹總裁認為,幫人解決難題就是彰顯自己的價值,所以他總是樂在工作,或許解決問題會帶來挫折,但那是讓他上進最大的動力。

因此,尹總裁總是甘於「被利用」,他說被利用的意思是我們對組織起了正面的貢獻,「我解決了別人的困境、別人的問題,連帶使我脫穎而出。」所以,他認為就一個企業經營者來講,他所用的人,都是以後有增長潛力的人,另外就是有良好的態度、願意學習,能為企業解決問題的人,他也勉勵同仁持續不斷學習,都能成為為醫院解決問題的一份力量。

尹總裁表示,「當生命走到盡頭時,沒有人會在意外名利,記得的一定是親情、友情與愛情,所以人生不外乎情與義!」而醫院是見證「親情、友情與愛情」的最佳場域,因此更需要好好地守護,展現人性的光輝!

董事長 尹衍樑先生